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玻璃 > 正文

河南龙旺钢化真空玻璃荣获国际专利金奖

类别:玻璃 日期:2017-09-21 人气值:
在日前法国斯特拉斯堡国际发明展览会暨第115届国际列宾发明竞赛上,河南龙旺钢化真空玻璃有限公司的量产技术获得专利金奖。这是继5月4日量产技术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价为国际领先科技成果后的又一重要荣誉,9月24日这项重要发明被工信部评为2016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优秀科学技术成果。
这个规模并不大的企业为何在短短两年内名震海内外?答案只有一个:别人没有的核心技术。据介绍,李宏彦博士的“平封口钢化真空玻璃的研制与熔封技术开发”量产技术,一举攻克了钢化真空玻璃“低熔点封边”的世界难题,获得中国建筑材料科技进步二等奖,被列入国家新材料产业“十二五”重点扶持项目,2015年10月钢化真空玻璃量产线建成投产,产品热销北美、欧洲和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前不久北京举办的“2016中国住博会”上,龙旺玻璃八大世界领先技术集中亮相,引起国内外客户的广泛关注。包括幕墙级的世界最大钢化真空玻璃、防飓风的钢化真空玻璃、晒不炸的钢化真空玻璃百叶窗、隔音42分贝耐火30分钟的超薄钢化真空玻璃、PVB夹胶和SGP夹胶钢化真空玻璃、防弹钢化真空玻璃、无需复合中空的钢化真空玻璃、真空眼钢化真空玻璃。这一系列产品的推出,彻底解决了现有中空玻璃产品节能性能差、真空玻璃产品安全性能不达标的问题。利用国内严重过剩的浮法玻璃,加工成世界领先的超级节能的钢化真空玻璃,促进了玻璃行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