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防水 > 正文

水泥系列防水建材的分类及功用是什么

类别:防水 日期:2019-07-08 人气值:

防水是保证居室建筑的使用寿命及使用效果的重要的装修工程,亦是现在工程装修中不可少的一部分。防水若不做好,会易使居室建筑在水汽的侵蚀下发生漏水渗水、建材材料腐蚀的现象,不仅会为人们的正常生活带来不便,还会增加人们后续的建材更换费用。要保证防水工程的质量,防水建材的选择就是极其重要的了。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水泥系列防水建材的种类及功用都有哪些吧。

什么是水泥系列防水建材

水泥系列防水建材,即是指其防水建材主要是以水泥的形式来使用的,其主要是以水泥中加入的细砂、活性硅等添加剂来区分的。水泥系列防水建材主要是在水泥中加入混合不同的物质,来增强水泥的抗透水性,从而达到防水的效果的。水泥系列防水建材是以加入了高分子树脂乳胶系水泥防水效果最佳。

水泥系列的防水建材多是用于的地下结构的防水工程中,而对于地上的需采用高分子树脂系列、结构体规模小等的防水工程中,亦可使用水泥系列的防水建材,但要注意的是,水泥系列的防水建材其在施工时,必须保证混凝土是湿润的,否则会影响防水工程的质量及效果。

水泥系列防水建材的分类及功用

1)水和凝固型防水建材。其主要是在水泥中加入了树脂乳胶等添加剂调配而成的,其具有非常好的弹性及防水性,多使用与居室中的水槽、浴厕等防水工程中。其的施工方式主要是涂刷,从而形成防水膜,以此来达到防水的功效。

2)硅酸质系涂佈防水建材。其主要是在水泥中加入了活性硅等添加剂而制成的,其在使用施工时,需加入水以调和其的浓度及稠度。硅酸质系涂佈防水建材多用于地下室、砖墙等内侧的防水工程中,其能够与其的整治壁癌,延长增加的墙体的使用寿命。

3)水泥砂浆防水建材。其主要是在水泥中加入了水泥砂浆配置而成的,水泥砂浆能够降低水泥的吸水率、增加其的抗透水性的功效。水泥砂浆防水建材常作用于地板、浴厕、地下室外墙等的防水工程中。水泥砂浆建材因其的施工简单、成本低等优点,而在防水工程使用非常的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