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木结构 > 正文

世界上最高木制摩天大楼将于2041年在东京建成

类别:木结构 日期:2018-09-14 人气值:


  日前,日本建筑师公布了将建造世界上最高的木制摩天大楼的计划。根据计划,这座高达1,148英尺(350米)的大厦将于2041年竣工,届时它将成为日本最高的建筑。

  建筑师表示,此幢建筑物花费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1亿元),并将坐落于东京市中心,目的是将日本的首都打造成环保城市,把水泥城市变成一片森林。

  该建筑的设计是由东京建筑公司Nikken Sikkei设计的,由日本最大的商业集团——住友集团的林业部门建造。

  这个以其高度命名为W350的项目,使用木材的建筑材料还未公布,但根据计划,这座楼有70层高,主体结构由木头和钢铁组成,木材使用高达建筑材料的90%,大概会使用超过650万立方英尺(0.2百万立方米)的木材。

  Nikken Sekkei的设计图纸表示,该建筑呈管状结构,能够承受强风和日本频繁的地震。除了办公室、酒店、商店和住宅单元外,完工的高楼还会有一个花园屋顶,露台上覆盖着绿色植物、水景,以及充满自然光的巨大内部空间。

  事实上木质高层建筑并非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少见,去年秋天,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建设了一幢174英尺(53米)高的学生公寓大楼,成为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木质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