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墙体 > 正文

复合墙体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类别:墙体 日期:2017-09-21 人气值:
记者从石家庄市钢结构建筑推广会上获悉,由卓达集团主编的《FR复合保温墙板应用技术规程》和《FR复合保温墙板建筑构造》通过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审批,正式成为河北省地方标准(简称“河北地标”),并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河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认为,卓达复合墙体标准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我省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围护体系的空白,可作为设计、加工制造、施工、验收的工程建设依据。这将极大推动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在全国范围也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填补中国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围护体系空白
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党中央、国务院提出要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为此,河北省明确要求,把发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作为创新建造方式的主攻方向。
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复合墙体获河北地方标准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住宅示范工程处处长尹伯悦认为,全面形成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复合墙体获河北地方标准
中国钢结构协会秘书长侯兆新发表《我国钢结构建筑发展现状及趋势》主旨演讲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住宅示范工程处处长尹伯悦表示,全面形成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但是,目前与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相配套的围护墙体体系还处于起步阶段,钢结构工程的墙体应用技术标准也有待完善,这制约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迅速推广落地。
卓达集团作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从国家产业政策和企业自身发展出发,通过自主研发和工程实践,在梳理现有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基础上,主编《FR复合保温墙板应用技术规程》、《FR复合保温墙板建筑构造》,成功解决了装配式建筑围护墙体技术难题,填补了河北省技术标准体系空白,将加快河北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推广应用。
实现钢结构与新材墙体完美结合 具有全国示范意义
“卓达集团主编的河北地标,将极大推动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在全国范围也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河北省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蒋义平高度评价卓达在主编河北地标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蒋义平表示,标准框架清晰、内容详实、系统性和操作性强,将进一步规范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围护墙体材料市场秩序、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
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复合墙体获河北地方标准
河北省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蒋义平就卓达河北地标《FR复合保温墙板应用技术规程》接受媒体采访
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复合墙体获河北地方标准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集团副总工程师丁成章接受媒体访问
河北省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蒋义平就卓达河北地标《FR复合保温墙板应用技术规程》接受采访省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蒋义平就卓达河北地标《FR复合保温墙板应用技术规程》接受采访石家庄市建筑协会秘书长王洪祥同样对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大力发展钢结构的时代趋势下,卓达集团率先提出以钢结构为主体配合装配式新材墙体的住宅战略思想,将钢结构的高效环保与自主研发的绿色新材墙体完美结合,实现了节能环保、生产高效,正在推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快速发展。
据了解,卓达集团研发的FR复合保温墙板是以废弃的工业、农业、矿业资源为原料,常温固化压制而成,是真正的绿色、环保、节能材料,具有保温、隔热及防火性能良好、施工迅速、使用寿命长、恒久释放负氧离子等集中优势,实现了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物流式运输。卓达FR复合保温墙板和钢结构相结合,实现了建筑保温与结构一体化、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适用范围广。
专家们表示,之前河北省装配式建筑标准,是基于钢筋混凝土传统建材,而卓达集团主编的河北地标是依托新型绿色环保建材,充分体现了卓达在装配式领域的领军者地位,也使得河北在发展装配式建筑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
持续推动标准体系创新 掌握竞争话语权
“卓达集团主编的河北地标获得通过,意味着卓达围护结构墙体产品的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得到政府部门认可,进一步巩固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的领军地位。”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集团副总工程师丁成章表示,卓达集团历经一年多时间精心编制河北省地方标准,充分证明了卓达集团雄厚的技术实力和成熟的产品体系,为装配式建筑企业树立了新标杆。
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复合墙体获河北地方标准
北方设计院副院长王振宗接受媒体采访,高度评价卓达在装配式领域的领先地位
一流的企业做标准。随着标准价值日益凸显,卓达集团一直积极通过参与、主导标准的制定,将领先的术与标准相结合,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掌握话语权。
“目前,卓达集团已经相继完成了企业标准、协会标准编制工作,现在推出河北地标,使得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的产业标准体系更加完善、先进。”丁成章介绍说,卓达集团掌握了世界顶级新型建材和绿色装配式建筑科技,将充分引领国内建筑业转型升级。
更重要的是,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不仅技术领先,而且已经在大量工程实践中投入使用。据了解,目前卓达集团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造方式正在建设“绿建三星”绿色住区——卓达香水海·乔郡,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高品质的绿色住宅样板。
“中央政府的战略方向,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望,就是我们为之奋斗的使命和目标!”卓达集团副总裁杨继刚表示,多年来,卓达集团矢志不渝地推动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已经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正快速迎来战略红利收获期。“河北地标获准通过,将有力推动卓达新材应用,加速其在河北乃至全国房地产项目建设、保障性住房、经济适用房、棚户区改造和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中的大规模推广应用,进而逐步扭转传统建筑业‘三高’现状,为各地城镇化、城市化注入前所未有的清新力量。”
据了解,凭借雄厚实力和先进科技,卓达新材石家庄工厂被科技部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同时,在科技研发应用领域,卓达绿建成果填补了国内甚至世界空白。截止到2016年11月,卓达集团共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12074项,已经受理8521项,获得专利证书2485本,成为世界建筑建材领域名副其实的专利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