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涂料 > 正文

涂料行业对装配式建筑大环境下的服务思考

类别:涂料 日期:2017-09-21 人气值:
装配式建筑是非常大的话题,也是建筑行业发展趋势的未来导向。装配式建筑对于建材产业的影响,我想谈一下我们的一些思考。
装配式建筑带来的是建材系统的集成建造,从传统的建材单体走向集成建造,升级成为房地产企业整合建筑构件的资源整合模式。目前的建材资源现在几乎都有装配式建筑构件企业来整合,对于装配式建筑市场的未来,不仅仅是我们自身产品以及服务模式的升级与改变。同时,也带来了部分建材产业的一个重新整合与分工。
装配式建筑市场的兴起,可能会造成我们建材企业的市场紧缩,这就是资源的重新整合与分工!面对装配式建筑市场的未来趋势,涂料产品装配式市场的升级方向是保温装饰一体化板方向以及涂料产品的使用,基面方向的升级。
关于保温装饰一体化板,2015年国务院5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条结构增效益指导意见》,在文字当中第一次指出了对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的应用,这类产品首次得到了国务院出台有具体产品内容指导文件的支持与推广,并给予了“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八个字的高度评价,也是对建筑建材的建筑方针。我想,这就是我们涂料行业的产品升级的方向。
关于产品升级,其实磐彩早在七八年前南通工厂就上线了保温装饰一体化板以及产品使用基面的一个升级。什么叫产品基面的升级?我们不仅仅是有使用在水泥基面的涂料层,并且我们研发了使用在特殊基面上的涂料产品,比如说玻璃基面、瓷砖基面,铝型材基面。并且我们有了成熟的工程案例,上海喜来登酒店在幕墙上做仿石涂料,经过七八年的时间积累,此项目效果依然非常完美。我们在天津也有很多铝板仿石的项目,比如说广大银行与计算中心,天津鲁能公馆以及天津师范大学项目。
服务模式的升级与改变,我们认为市场群体的增加与部分改变,磐彩要做的是自身对品质坚持的要求,服务模式的再优化,升级服务质量与效益,我们认为有好的品质与高效的服务效率是打造用户体验最好的保障。
上海磐彩总部位于上海。磐彩是一家以研发生产、工程服务、销售水性多彩涂料为主的建筑涂料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我们拥有上万各成熟的工程案例,高仿过三万多种石材,建立全国最大的防水涂料作业部,也就是说甲方客户只要拿出来一种石材,我们就可以在设计库里面最快速的相近的配方,快速为客户提供服务。
磐彩的水性多彩领域一直独树一帜,仅多彩涂料产品申请了十多个专利,从生产的工艺、生产设备、原材料储存的工具以及施工工具,包括产品的施工工艺,哪怕是污水的处理系统领域,几乎是磐彩研发出来的,所以无论在技术研发上还是工程应用方面,磐彩都是仿石领域的第一品牌和领导品牌。
目前磐彩已经覆盖了所有的外墙涂料产品,我们主要分了五大块,一个是后置涂料体系,主要是真石质感、浮雕以及仿真,包括乳胶漆体系和多彩仿石体系,多体分荔枝面和平面,包括第五代真石漆冠军石,既有真石的漆的效果又有仿真度。还有装饰板体系,就是铝板特殊基面的方针体列,包括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就是行业内所用的硅酸板上做的,还有一个产品也要重点讲一下就是内装绮丽石,非常薄的一个产品,做在复合材料上,只有大概1.5毫米,今天酒店墙上的这种石材我们都可以做,这个产品在全球市场不到5家企业,这是我们刚刚研发的新产品,这个产品主要用于内装,一些背景墙,一些公共部位,包括一些卫生间里面都可以用。
冠军石这个产品是怎么来的?我们面行业内荔枝面仿石存在的诸多的问题,施工工艺品质难控、真石质感施工繁锁问题,2010年磐彩人立志改变行业现状。经过三年努力,在2012年,我们推出了行业内绝无仅有的独创性产品,我们叫第五代真石漆,冠军石,行业内叫水包沙多彩仿石涂料,这个产品结合了真石漆以及质感的效果,又有仿石涂料的仿真度,规避一些缺点,我们乳液含量很高,做柔韧性测试基本上看不到液纹,以及优化施工的便捷性,更大提升的荔枝面仿真的性价比等等。
目前磐彩全面布局全球市场,在国内设立八个大区以及24个办事处,并在国外有三个办事机构,包括我们在东南亚建厂,应该2017年底投产国外的工厂。
十多年来的发展,磐彩拥有完善的战略服务管理体系,在全国市场拥有经营规模上亿的施工资质在一级、二级的专业的战略配套涂料、施工服务商群体20多家,核心代理商30多家,根据战略地产客户采购模式不同,项目分布趋势不同,为战略地产客户提供快速产品支持、技术支持、施工支持、服务支持以及后期的物业服务支持。我们的服务是到物业的,就是三五年之后,如果说物业上再出现什么样的问题,依然可以找磐彩。
磐彩建立了由总部管控、区域服务、项目配合、物业跟踪的一个赢在定位服务理念的战略服务管理体系。
我们2016年获得了融创集团交付评估第一名的奖杯,给战略服务商施工交付评估第一名,包括绿城集团优秀供应商,我们也是500强首选品牌供应商。
我们做过的经典项目包括天津全运村、融创的核心城、碧桂园的天津八里台、济南财富中心、北京中央世家等等。我们的项目不仅远观精美,也可以近看各种施工细节,线条、造型、平整度、分割缝、喷涂造型的仿石效果。
最后我想分享一下我们磐彩的经营理念。磐彩一直致力于全球建筑美学的推广,我们定位打造中国房地产用户体验最好的外墙涂料供应商企业,打造房地产战略合作领域稳定性供应选择率最高的涂料品牌,打造中国绿色节能建筑涂料领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