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湖南:努力实现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高质量创新发展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18-09-19 人气值:

18日,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赴水电八局承建的蓝天保障房装配式建筑项目、采用EMPC总承包模式施工的开福区沙坪实验小学项目、中民筑友绿色装配式建筑科技产业园,围绕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展开调研。他强调,要努力把装配式建筑这一优势产业做好、做优、做强,做成富饶湖南省、生态文明、造福人民的产业。

会议介绍,2014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通过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以及企业的共同努力,湖南省装配式建筑实现了跨越发展,领跑全国。目前,湖南有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1个、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9家、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24家。截至2018年8月底,全省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突破3000万平方米,新建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达16家,实现全省14个市州全覆盖,年生产能力达到2500万平方米,产业总产值达到近500亿元,已形成“装配式建筑+一带一路”“装配式建筑+精准扶贫”“装配式建筑+筑博会”三大创新模式。

同时,湖南装配式建筑发展存在产业链不完善、不配套,各企业封闭运行,后劲不足的问题。

陈文浩要求,要建立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造平台,培育孵化器,汇聚资金、人才、技术和政策等各方面优质资源,推动关键技术的研发、转化和推广,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标准化、通用化工作,加强BIM技术在全产业链的应用。要持续抓好一批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造平台应用示范项目,在现有基础上,从横向、纵向补齐拓展延伸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条,通过培育、壮大一批绿色建材、绿色施工、绿色技术、质量检测、资源回收、推广营销、人才培训等相关配套企业,带动一批关联产业壮大发展,形成强大的产业集聚效应。要以开放的心态办好“筑博会”,提升湖南装配式建筑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精英、技术齐聚长沙。同时,经信部门要将装配式建筑产业纳入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在政策上对企业予以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