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规模最大的“装配式装修”社区亮相成都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19-09-05 人气值:

近日,成都当代·璞誉社区亮相。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成都武侯新城片区,是一个占地155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大型社区,也是国内当前单个规模最大的“装配式装修”社区。

当代·璞誉董事总经理汪斌表示,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从原来刚需为主的“有居”阶段进入到改善为主的“优居”阶段。开发商理念要适应最新市场需求,就要改善住房供给侧,推出更健康、更舒适、更有品质的产品。在精装中采用装配式装修则是大势所趋。

在成都知名地产专家李国峰看来,装配式装修一直是装修与房地产行业密集关注的一个产业趋势,但一直都处于研讨与小规模实践阶段。当代·璞誉的公开,意味着直击“醛污染”等20多年传统家装系列痛点的装配式装修,开始进入到大规模实施阶段。

据介绍,为打造装配式装修社区,当代·璞誉引入中国装修领军企业之一亚夏股份进行合作。

2018年12月20日,中国首部《建筑工业化内装工程技术规程》正式发布。当天,该规程的主要编制方之一亚厦股份即与当代·璞誉签约,宣告全国首个大型“无甲醛装配式装修”社区落地成都。

亚厦股份副董事长王文广介绍,亚厦早在2012年就定下了工业化装修方向,针对传统装修存在甲醛、噪声、粉尘污染,以及施工良莠不齐、时间不能把控等痛点,亚厦成立了专项实验室,前后投入超过十亿元,用七年时间最终构建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能够实现100%工厂预制、现场装配、干法施工的全工业化装配式内装。王文广透露,截至2019年7月,亚厦共荣获国家级奖项967项,省部级优质工程奖2158项,拥有国家专利2835项(其中工业化专利1776项),获奖数量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