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20,互联网家装与装配式家装的风口之年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20-05-12 人气值:

随着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性推广,装配式装修逐渐在家装行业成为了热词。

和传统式装修相比,装配式装修更加的具有统筹性和统一性。在整体的搭配过程中,装配式装修能够提前看到后期效果,而且可以按照设计进行还原。但是对于传统式装修而言,这些可能会无法实现。


有人说,2018年是中国装配式家装的发展元年;2019年是发展增速的一年;而2020年将会是互联网家装和装配式家装发展的风口之年。

那么,何为互联网家装,装配式家装?又为什么会成为风口?

互联网家装

互联网装修是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借助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工具,改造传统装修存在的问题,通过去中介化、去渠道化及标准化,优化并整合装修产业链,颠覆传统装修的用户体验,让装修变得简单、透明、精致,性价比更高!“互联网装修”是“家装O2O”从中介模式到垂直模式的主要代表趋势,用互联网工具和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家庭装修,此模式称为“互联网装修”。

装配式家装

所谓装配式装修,就是将工厂生产的部品部件在现场进行组合安装的装修方式,主要包括干式工法楼(地)面、集成厨房、集成卫生间、管线与结构分离等。全装修是功能空间的固定面装修和设备设施安装全部完成,达到建筑使用功能和建筑性能的基本要求。


不管是互联网装修还是装配式装修,都是家装领域中取代传统装修方式的一种先进的、现代的装修模式。意味着家装行业跨入到了下一个元年。

为什么成为风口?

什么是风口?风口是机遇,是机会!雷军曾经说过,台风来了,连猪都可以飞。这就是风口。

台风说明什么,说明这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意味着大趋势,意味着你在旋涡的中心,你可以享受市场的红利。
 

装配式装修可以被称之为“舶来品”。2016年之前,中国并没有装配式装修这一说法。然而,在日本和西方的一些发达国家,早已经有过实际案例的实践,并且在市场中有一定的占有率。后来我国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推动鼓励这样的装修方式在中国家装市场中生根发芽。

在2017年的两会上,装配式装修的相关话题,更是被提及。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装配式家装拥有着比较显著的先进性。在家装行业中实践的过程中,也证实了装配式家装存在信息化、定制化、高效化等优点。主要体现在设计、团队、施工、环保等多方面。

家装行业的互联网+是大势所趋

在从装配式家装的信息化程度来看,互联网家装也是至关重要的。

随着80、90后逐步进入适婚年龄,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一代更是成为了买房装修的主力军。互联网家装是一次商业模式的改革,可以为用户提供的更好的用户体验和生产效率。同时打破业主和施工装修方的信息不对称,让设计“所见即所得”

 

由于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技术的成熟,众多互联网家装企业开始推动家装行业进行创新与升级。一些互联网家装企业利用AR技术,让消费者在家里的真是空间中与家具消费模型进行实时交互。

近年来,智能家居一直是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而互联网家装更是将用户群体与智能家居的消费群体紧密的联合在了一起,从而使得互联网家装作为入口进入智能家居市场。

 

无论是互联网家装还是装配式家装,都是家装行业的改革、创新与变化。而未来,唯有改变方能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