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27万亿元!国家发改委集中公开推介4894个吸引民间资本参与的重点项目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23-09-11 人气值:
为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8日通过统一的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集中发布了489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27万亿元,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推介的项目,从行业领域看,城建、农业、旅游等项目数量较多,城建、公路、水路港口等项目规模较大。从地区分布看,东部、中部、西部、东北地区分别推介2213个、1020个、1497个、164个项目。从参与方式看,民间资本可以通过控股或参股项目公司等多种方式,参与重点项目建设运营。 今年7月份《关于进一步抓好抓实民间投资工作 努力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的通知》(简称《通知》)发布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依托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抓紧建立了统一的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并布置地方梳理了重大项目、产业项目和特许经营项目等三张拟向民间资本推介的项目清单,纳入推介项目平台,于本次向社会集中公开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