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祝贺山东鲁班集团入编《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18-10-19 人气值: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2018年4月21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公布,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城市样板蓝图跃然呈现,一个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即将启动。
一年多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雄安新区,正从内而外初露峥嵘。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要求,这里将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要实现这样的顶层设计,建成“世界样板”,绿色节能建材必须先行。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发展雄安新区,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同时也为有意愿参与雄安未来建设的上下游行业企业提供合作商机。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黑龙江省建材行业协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临沂市新型墙材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编纂《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将于11月初正式出版发行。确保优质产品服务雄安建设,为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做出贡献。
《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编委会成立大会
​9月27日,《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编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建材所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中煤建设集团、中煤建安集团、海螺型材、汉能控股集团、北汇绿建集团、台玻集团、南玻集团、耀皮玻璃、南山铝业、葛洲坝集团、鲁班集团、盼盼门业、科顺防水、万华板业、敬业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的代表就《名录》入选条件、标准规范及供需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
山东鲁班建设集团
山东鲁班建设集团总公司,成立于1956年9月,公司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通达路307号。主营建筑安装、室内外装饰、装修、道桥、设备安装、房地产开发、维修预制构件、建筑幕墙设计与施工,批发、零售建筑材料、五金交电、劳保用品、金属门窗制作等。是一个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市政工程、商贸物流等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企业为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市政工程二级资质,是国家质量、环境、安全体系认证的企业。下设建筑工程分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安装工程公司、装饰工程公司、路桥工程公司、机械设备租赁、园林绿化公司、商品混凝土公司、商贸物流公司、物业管理公司、鲁班国际酒店等12个分公司。总占地面积600余亩,现有员工20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200余人,其中高、中级职称220余人,具有年完成施工产值100亿元,年开发房屋面积40万平方米,年修建城市道路及桥梁15万平方米以上的能力。
集团在强化主业的基础上,探索转型升级模式,开创了“多元化运营,专业化发展”的新格局,致力于打通建筑和房地产全产业链,在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和市政工程施工三大主业的带动下,形成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几年,集团积极推进科技进步,2013年被山东省建管局授予山东省建筑业技师工作站,产值、利税等指标逐年递增,两个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先后被评为“省级先进企业”、“省级科技成果先进单位”、“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
为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山东省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一系列会议、文件、政策要求,努力推进产业战略转型,谋求企业更快更好更稳发展。由山东鲁班建设集团总公司出资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6.67%;由山东鲁班建设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出资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3.33%,出资方式均为实物资产出资“山东鲁班精装小镇项目有限公司”,已进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确定为2018年省级重点项目,列入山东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鲁班精装小镇投资、建设开发、运营;传统精装工艺技术文化传承,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智能的研发应用;精装产业的绿色环保检测、认证;精装产业技术孵化平台;会议服务等。
公司致力于为精装消费者提供一个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从产品的设计研发、服务体验、订购下单、仓储匹配、物流运输、装饰施工、施工监测、施工验收、检测认证、质保服务、金融服务等各个环节提供服务,满足消费者对精品家装服务的全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