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祝贺万华生态板业入编《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18-10-24 人气值: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2018年4月21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公布,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全国城市样板蓝图跃然呈现,一个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即将启动。
一年多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雄安新区,正从内而外初露峥嵘。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要求,这里将创造“雄安质量”,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要实现这样的顶层设计,建成“世界样板”,绿色节能建材必须先行。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发展雄安新区,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同时也为有意愿参与雄安未来建设的上下游行业企业提供合作商机。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黑龙江省建材行业协会、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临沂市新型墙材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编纂《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将于11月初正式出版发行。确保优质产品服务雄安建设,为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做出贡献。
《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编委会成立大会 
        9月27日,《雄安新区建设选材名录》编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建材所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建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中煤建设集团、中煤建安集团、海螺型材、北汇绿建集团、台玻集团、南玻集团、耀皮玻璃、南山铝业、葛洲坝集团、鲁班集团、盼盼门业、科顺防水、万华板业、敬业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的代表就《名录》入选条件、标准规范及供需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

企业介绍

        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6年,总资产12亿元。公司主要经营项目为无甲醛生态秸秆板、生态粘合剂的研发与生产;秸秆板材制造设备的研发与制造等。公司目前拥有9个子公司分别分布在北京、湖北、河南、山东、安徽等地,并在湖南、湖北、河南、江西、四川等地落户了8家秸秆板加盟工厂,建立了覆盖全产业链的完整体系,为秸秆人造板产业的形成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带动示范作用。
        农作物秸秆生态板是人造板的新品种,以废弃的农作物秸秆与不含甲醛的MDI胶为原料,采用自主知识产权高新技术加工而成,产品无甲醛释放,对人体无危害,完全达到人造板甲醛释放最高无醛标准,是真正的绿色环保建材,填补了我国秸秆生态板的空白,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公司所生产的禾香板于2009年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被正式列入国家863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并于2009年率先通过了全球最为严格的美国加州CARB无醛认证。公司的秸秆板生产技术被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列入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成果转化推广清单(第二批),同时被列入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公司可提供秸秆人造板7-25万立方米生产线成套设备、秸秆& MDI胶生产工艺全程指导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