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联盟

联盟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装配式房建现场作业人员减少50%

类别:新闻资讯 日期:2020-05-12 人气值:

记者日前在武汉探访常态化防疫施工现场,在中国一冶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黄陵社区项目,装配式房建现场作业工人减少了50%,5个工人,12分钟就完成了一面墙的吊装。

  项目总工程师曾凡林说,装配式建筑在常态化防疫施工中,优势明显:现场作业人员减少,防疫压力变小;现场作业人员素质提升,10%左右经过专业培训,取得执业资格,安全态势好;产能上去了,效益自然好。

  中国一冶黄陵社区项目有20栋住宅采用装配式建筑构造进行建设,装配式结构建筑面积达21.49万平方米。据悉,项目部制定了“优化工序省时间,夜以继日争时间,技术准备前移抢时间”的施工策略,全力推动项目复工复产加速。

  项目施工副经理彭孝益介绍说:“我们在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栋楼开展班组之间的装配式PC构件吊装比赛,促进项目施工效率及质量提升。”通过这样的日常比赛,相互切磋技艺,总结优胜小组经验,共同提升项目整体施工效率。

  “装配式建筑具有机械化程度高、节能环保、现场人工作业量小、节省工期等多种优势。相比传统的房建项目,可投入相对少的人力资源,这也大大减轻了大干之下项目部防疫的工作压力。”彭孝益说。